申請勞保預防職業病健檢,作業環境監測紀錄不可少

張貼日期:2011/11/3 上午 03:37:21

申請勞保預防職業病健檢,作業環境監測紀錄不可少

投保單位為所屬合於規定的被保險人提出申請檢查時,除了應填送「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申請書」及「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申請名冊」以外,另外特別提醒,因配合100年1月21日勞工健康保護規則的修正施行,投保單位須再檢附作業環境監測報告。如果是屬於依法無須實施作業環境監測者,應提供其他相關證明或詳述勞工作業內容、場所、時間等資料;如果是職業工會被保險人,則須加填「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特別危害健康作業經歷報告書」或「勞工保險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特別危害健康作業經歷切結書」。

這項檢查全年都可申請辦理,投保單位可視情況分批為所屬被保險人提出申請。如果投保單位未依規定提出申請,符合這項檢查規定的被保險人可自行填寫「勞工保險被保險人自行申請預防職業病健康檢查申請書」,直接向勞保局提出申請。如果是職業工會被保險人自行提出申請,仍須加填作業經歷報告書或作業經歷切結書。